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前军官称黑海是俄势力范围不会爆发世界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09:38  环球网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光荣级巡洋舰装填反舰导弹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光荣级巡洋舰装填反舰导弹

美国海岸警卫队军舰停靠在格鲁吉亚港口
美国海岸警卫队军舰停靠在格鲁吉亚港口

美军麦克福尔号驱逐舰已经进入黑海
美军麦克福尔号驱逐舰已经进入黑海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郑华报道 俄罗斯黑海舰队前海军副司令伊戈尔·卡萨托诺夫28日称,他相信,俄罗斯黑海舰队不会同北约舰队在黑海上发生武装冲突。

  卡萨托诺夫28日向俄新社记者表示,黑海是俄罗斯的势力范围,因此不会发生第三次世界大战。并称北约对这个地区不感兴趣。“这不是伊朗,也不是阿富汗。他们怎么来的,就让他们怎么走”。

  黑海地区现在一共集结有10艘北约军舰,其中4艘美国军舰,4艘土耳其军舰,波兰、德国和西班牙各一艘军舰。预计,北约还将派遣8艘军舰抵达这里。

  卡萨托诺夫认为,北约军舰故意事后抵达黑海地区,现在他们只能给予格鲁吉亚道义上的支持,然后就会离开该地区。

  卡萨托诺夫还说,北约舰队曾急于想在格鲁吉亚进攻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时,为格鲁吉亚军队提供海上援助,但他们因为某些原因没有来得及这么做。而北约部队的延迟原因与土耳其有关。土耳其掌管着进入黑海的海峡控制权。

  他认为,北约舰队的作战舰只功能与人道主义使命无关,这些作战舰只正在等待解除警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黑海 世界大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