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总统签令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07: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八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二十六日签署总统令,俄罗斯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

  克里姆林宫新闻网站当天发布梅德韦杰夫的一项声明中说:“鉴于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人民的自由意愿,本着联合国宪章相关规定、一九七0年关于国家间友好关系的国际法原则声明以及欧安会一九七五年签署的赫尔辛基文件,以及其它主要国际文件,我签署了关于俄罗斯联邦承认南奥塞梯独立和阿布哈兹独立的命令。”

  声明同时指责格鲁吉亚领导人挑起冲突,“在茨欣瓦利(南奥塞梯首府)事件和阿布哈兹计划发生后,我们明白,他们有权决定自己的命运。”

  梅德韦杰夫在声明中指出,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总统在投票表决及当地议会决定的基础上,向俄罗斯提出了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国家主权的请求。俄罗斯联邦议会和国家杜马也投票支持这一请求。

  二十五日,俄罗斯联邦议会上下两院全票通过了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当局日前提出的要求俄承认其独立的呼吁书。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南奥塞梯 阿布哈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