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驻阿布哈兹部队下最后通牒限格3小时内缴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08:15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防空部队进入阿布哈兹附近准备作战
俄罗斯防空部队进入阿布哈兹附近准备作战

俄罗斯装甲车队从格鲁吉亚被摧毁坦克旁边经过
俄罗斯装甲车队从格鲁吉亚被摧毁坦克旁边经过

俄罗斯陆军自行榴弹炮对格鲁吉亚针对发动攻击
俄罗斯陆军自行榴弹炮对格鲁吉亚针对发动攻击

  中新网8月11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驻阿布哈兹俄罗斯维和部队司令恰班11日向阿布哈兹附近的格鲁吉亚部队发出“最后通牒”,要求格军缴械。

  报道称,为防止冲突升级,俄军限令集结在一个维和安全区内的格鲁吉亚武装力量3小时内,至当地时间晚10点前全面施行“去军事化”。 俄国防部官员称,维和区内有一支兵力超过1500人,而且装备精良的格鲁吉亚特种警察部队。

  目前俄军在阿布哈兹增派了9000多名伞兵以及350辆装甲车。俄官员称,加强俄军兵力之举是为了保护平民,避免在南奥塞梯发生暴力冲突事件的重演。

  格鲁吉亚官员透露,格方已经通过联合国军事观察员接到了俄军的“最后通牒”,但拒绝接受缴械要求。

  有目击者称,格鲁吉亚10日晚再次向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进行炮击,造成数人死亡。

  早先报道称,格鲁吉亚外交部10日向俄罗斯驻格使馆递交外交照会,自8月10日起在南奥塞梯地区停火。

  8月7日晚至8日晨,格鲁吉亚军方在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与当地武装力量再次爆发武装冲突。俄方随即调遣军队进入该地区,格俄关系骤然紧张。

  阿布哈兹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共和国,与俄南部接壤,1992年自行宣布独立,从而引发格中央政府和阿地方政府之间的武装冲突。经俄罗斯和国际社会调解,格阿双方于1994年签署停火协定,随后俄罗斯军队以独联体维和部队的名义进驻阿布哈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格鲁吉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