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奥塞梯邀请俄军在其境内设常驻军事基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 10:03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俄军坦克部队进入南奥塞梯首府
俄军坦克部队进入南奥塞梯首府

格鲁吉亚坦克兵11日在首都格里附近作战
格鲁吉亚坦克兵11日在首都格里附近作战

  据俄罗斯《独立报》19日报道,南奥塞梯自治州领导人爱德华·科科伊季呼吁俄军在其境内设常驻基地,以防再次出现格鲁吉亚针对南平民的“清洗”行动。此消息在俄罗斯国内引起激烈讨论,大部分人认为,只要俄方愿意,在南奥塞梯部署军事基地的计划将成为现实。

  科科伊季对欧安组织将向南奥塞梯派遣军事观察员一事并不欢迎,他说,“我们不欢迎那些只会歪曲事实的人的到来,只希望俄军能在南奥塞梯设立基地来保护平民。”负责南奥塞梯安全维护的混合监督力量委员会主席穆拉特·特洪斯托夫表示,科科伊季的请求反映了南奥塞梯人民维护自身安全的合法意愿。

  科科伊季发出请求后,俄罗斯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诺戈维岑立即代表总参谋部作出了回应。他表示,这是一个政治问题,决定权不在军方,但俄军将坚决完成来自上层的任何命令。

  科科伊季的请求在俄罗斯国内引起讨论,一些法律专家认为,在南奥塞梯设立军事基地的建议和国际法相抵触。他们认为,如果国际上仍没有承认南奥塞梯是一个主权国家,那在该地区建立军事基地,就需要同格鲁吉亚政府商定,“就如同美国在国外设立军事基地需要首先同该国政府签订《美军地位协定》一样,俄罗斯也需要获取相应的合法地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奥塞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