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向印度出租阿库拉级核潜艇不配远程巡航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09:4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向印度出租阿库拉级核潜艇不配远程巡航导弹
“阿库拉”-II攻击核潜艇排水量为1.2万吨

俄向印度出租阿库拉级核潜艇不配远程巡航导弹
印度国产核潜艇项目是以俄海军CI级核潜艇为原型

  据俄罗斯RIA Novosti通讯社2008年7月4日报道 俄罗斯已经对即将在2009年租借给印度的核潜艇进行船坞试验。该项目的部分资金将有印度于2004年1月与俄罗斯签订的秘密协议提供。

  排水量为1.2万吨的“阿库拉”-II核潜艇在俄罗斯的阿穆尔船厂建造,预计将于2009年下半年作为Chakra号服役印度海军。“阿库拉”-II核潜艇在俄罗斯核潜艇中是最安静的和攻击性最强的潜艇。

  根据有关报告,印度目前正在极为保密的先进技术舰艇该计划下建造三艘本国设计的核潜艇。但是在国产潜艇部署之前需要为海军提供核潜艇运行,部署和维修的经验。

  目前印度的艇员们正在俄罗斯接受运行Chakra号的训练,预计将持续2至3年。俄罗斯租借给印度的潜艇由于导弹技术扩散的限制没有装备远程巡航导弹,但是印度可能为其装备本国设计的远程核导弹。

  目前印度已经拥有16艘常规潜艇,而且采购的法国西班牙联合研制的“鲉鱼”级潜艇将于2012年至2017年交付,印度计划到2015年将至少部署三艘装备远程战略导弹的核潜艇。三艘国产核潜艇的首艘将于2009年中期开始海试。印度曾经在1988年至1991年租借了前苏联的“查理”号核潜艇。(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于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