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近十年平均每年军购支出达274亿新台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10:27 中国新闻网
台军近十年平均每年军购支出达274亿新台币
资料图:台军装备的美制C-130军用运输机

  中新网7月30日电 2007年台当局总决算审核报告披露,台军近十年平均每年军售采购支出约274亿元(新台币,下同),但对美采购案长期存有购案报价及规格不明确、成本结构透明度不足等缺失。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每年军售采购支出截至2007年止,尚未交运的部分共有2011案,将近1230亿余元。台当局“审计部”认为,对美军售的采购金额是依美方宽列的标准而编,导致付款额度极易超过实际需求,造成巨额资金滞存美国。

  报道称,台当局“国防部”内部负责对美军售的单位有“军备局”、“战规司”及“参谋本部”情报及“参谋次长室”,但却没有主导单位,致使彼此权责不清。

  另外,台军方推动“军品管理销售公司”(鐽震军火公司),涉有未依法行政的缺失,包括在办事细则未修订前,径自将“国防部资源司”原职掌科技建案等军政业务,转移给“军备局”;成立“国防产业发展指导委员会”未完成行政程序;以非营业基金补办预算方式投资鐽震公司,有规避立法监督之嫌;投资鐽震公司的持股比例逾越规定等。

  报道称,台“审计部”已经在今年六月十六日函请台当局“国防部”检讨,但对方未函复,七月八日再次去函,仍未得到回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