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方以战备急需名义继续实施对法军购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0:52 中国新闻网
台军方以战备急需名义继续实施对法军购案(图)
台军方欲向法国购紫苑"(ASTER)防空导弹装备台湾6艘拉斐特舰。资料图:欧洲“紫苑”防空导弹

  中新网3月10日电 陈水扁卸任前,传将向法国采购巨额军火,此事日前随着鐽震军火公司案曝光。台军方消息指出,“鐽震公司”即将解散,但代号“晶钻计划”的对法军购案并没有停止,部分项目或以“战备急需”的名义,纳入明年预算中。另据指出,法方准备拿对台军售的一部分工业合作额度,来折抵拉法叶佣金案的赔偿款项。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消息指出,“晶钻计划”是陈水扁当局对法军购案的总称,其中已知的项目有法国空军下一代战机飙风 (Rafale)、拉法叶舰性能提升案及新建猎雷舰。

  除了飙风战机外,据指出,台湾还提出了“长程对地攻击武器”的需求,这部分法国目前最先进的要属SCALP-EG巡弋导弹,又称“幻影风暴”,最大射程400公里,如果加上飙风战机的航程,未来台湾空军将拥有长达1300公里的穿透打击力。

  至于猎雷舰,据了解,本案并不是向法国采购新舰,而是运用法国的技术和经验,和其它有关方合作建造。

  熟悉台军军购流程的人士指出,只要民进党当局在5月20日前和法国签约,台“国防部”就可以用“战备急需”的作业方式,纳入明年度预算。

  据报道,法国从去年年中起积极运作对台军售,据指出,法方准备拿对台军售的一部分工业合作额度,来折抵拉法叶佣金案的赔偿款项。

  上世纪九十年代台湾向法国采购拉法叶舰,法国付出大笔佣金给军火掮客,违反了双方所签订禁止中间人拿好处的“排佣条款”。台湾海军因此委托律师控告法国政府,要求赔偿。

  据指出,两方原本准备在去年和解,法方同意赔偿台湾6亿美元(约180亿新台币)。但此时却传出民进党当局高层介入,要求台海军暂缓索讨佣金赔款。

  蓝营“立委”痛批,日前媒体报道民进党当局要打“索回佣金”这张牌为选举宣传,甚至说成“扁任期完美句点”,这根本就是陈水扁当局主导的一场骗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