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称中国大陆急速扩军冻结对台军售很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12:44 环球时报
美智库称中国大陆急速扩军冻结对台军售很危险
资料图:台军想购买美制最新型F-C/D战机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韦博报道,包括曾任美国国防部中国科科长卜大年在内的4名曾在布什政府任职的美国智库学者19日在《华尔街日报》发表评论向布什施压,称美国应该提供武器给台湾以维护安全,“冻结对台军售的决定不只是错误,而且危险。”

  布什政府认为台湾前领导人陈水扁是一位鲁莽的挑衅者,执意将台湾推向“独立”,甚至不考虑战争的风险。一些布什政府的官员担心出售武器给台湾只会让他气焰更盛。4名学者声称,不论这样的考虑是否合理,现在都不合适了。

  这4人称大陆“在急速扩充军备”,包括针对台湾部署的导弹、无数的新型战斗轰炸机及各型攻击性的潜艇。不让台湾拥有至少能应对大陆武力扩张的能力,也增加了美国部队在万一台海爆发冲突、必须干预时的负担。台湾方面军购的预算在今年年底就将失效,而美国国会认可军售案的程序也需要相当的时间,所以美国政府应有立即的行动。

  他们最后威胁,如果美国不能有适当行动,会立下一个危险的前例。这将显示,自中国开放以来,美国政府“第一次为了讨好北京而规避其协助台湾的义务”。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