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大陆发挥影响力推动美对台军售永久冻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08:41 台海网
美媒称大陆发挥影响力推动美对台军售永久冻结
美国欲售台爱国者-3型防空导弹。资料图:美军爱国者3型防空导弹

  台海网7月9日讯 7日出版的美《国防新闻》周刊登载亚洲主任颜文德(Wendell Minnick)的专文指出,北京正大大发挥外交影响力,希望使美国目前暂时冻结的对台军售永久化。

  报道指出,华府原先应国民党领导人要求,暂时冻结对台军售。现在台北又回头来要求军售,但是北京推动华府继续冻结,希望使目前暂时冻结的对台军售永久化。

  报导引述上月底赴台观察年度“汉光”兵推的前太平洋美军司令布莱尔(Dennis Blair) 的话指出,“美中关系增进,华府圈内人士有反对美国对台军售,以免刺激中国大陆的趋势”。

  布莱尔警示台湾不宜松懈,应居安思危,维持吓阻实力,才有本钱上谈判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