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高官称台海两岸关系缓和对台军售无急迫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13:23 中国新闻网
美军高官称台海两岸关系缓和对台军售无急迫性
资料图片: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基廷。 中新社发 陈伊敏 摄

  中新网7月17日电 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基廷上将在华府透露,美国政府最近没有重要对台军售动作,因为当前并无急迫性。

  据“中央社”报道,华府重要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16日邀请基廷演说。在现场问答部分,有台湾记者询问:是否美国政府当前有暂时冻结对台军售的态度。

  基廷回答,他确实了解最近美国政府没有售台军备,但这是行政部门的政策。他说,相信美国决策者必然经过整体考虑台湾以及中国大陆军事的当前现状与策略,才会显示当前没有急迫须要售台武器的压力。

  基廷说,美军一向都很审慎关切台海情势,比起十五个月前,现在更为放心台海情势,他强调自己的判断是有根据的,并以“极度不可能”来描述台海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

  但他也重申,美国对台湾防卫的承诺不会改变,当前两岸情势和缓,美国也尽一切力量降低台海紧张,短期甚至长期应不致改变。

  至于媒体追问,暂缓对台军售以及“无急迫性的说法”是否代表美国正式“冻结”对台军售的政策。基廷说,这应由国务院来回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