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方官员称台内部政治导致美对台军售暂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 最近传出美国政府暂停对台军售,台湾新当局和民进党互控对方不是。美国国防部一位资深官员25日在国会作证时,否认是美国决定让军售暂停,“而是台湾内部政治所致”。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国防部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部长辛恩,在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众议员柯特尼质疑,台湾新当局显然已决定暂停购买武器的计划,询问辛恩这项决定是否只是暂时的?

  “我不相信是美国做了暂停军售的决定”,辛恩直截了当地说,就他的了解,这项(暂停对台军售)决定,“是台湾的内部政治所致”。

  辛恩的说法,显然直指美国暂停对台军售,都是台湾惹出来的,不是美国的决定。美国国务院官员就军售问题向台湾记者重申,对台军售仍需要美国跨行政部门讨论,有了决定以后,才会送交美国国会审核,“美国的政策没有改变”。

  至于还要多少时间才能决定?国务院官员只肯说:“需要多少时间就要多少时间 ,一切照程序来,等到有决定的时候,就会送国会。”

  华盛顿邮报日前报道因为台湾新当局要求,国务卿赖斯与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决定暂停对台军售。辛恩在国会指出,马英九当选后,两岸恢复对话,降低使用武力的威胁和可能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