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冻结对台军售说明美国影响力终将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15:43 环球网
专家称冻结对台军售说明美国影响力终将衰退
资料图:台军想购买美制最新型F-16D Block52战机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韦博报道,华府两岸问题专家谭慎格今天发表文章称,美国政府冻结对台湾的防卫性武器军售,违反国会通过的“与台湾关系法”,且军售决策必须基于“台湾的需要”、而非“中国大陆对美国的外交压力”。据台湾“中央社”18日称,他说,台湾正与大陆协商,需充分的军事力量做后盾。

  谭慎格称,台湾的新领导人马英九认识到,跟大陆协商必须有“力量”做后盾,而这所谓的“力量”,应包括台湾与美国强健的安全关系、及美国政府公开表达支持台湾的“热忱”。

  谭慎格说,直到现在,布什政府仍在“冻结(对台军售)”一事含糊其辞,但美国行政部门有理由保持模糊空间,因为冻结对台军售,将违反美国法律,也违反里根政府时期“对台六项保证”的承诺。他强调,这六大保证的第二项,就是“美国决不同意对台军售事先与北京协商”。

  谭慎格在文章结语提到,布什政府这样的作为,足以显示中国大陆在亚洲的影响力已经剧增,而且这也向区域内国家和地区传出一个信息:美国的影响力终将衰退。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