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首艘近海战斗舰自由号准备航行试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09:2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海军首艘近海战斗舰自由号准备航行试验(图)
美国海军首艘近海战斗舰自由号

  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7月10日报道 美国首艘近海战斗舰“自由”号的动力装置已经完成了测试,准备进行码头试验――海试之前的最后一个阶段。

  “自由”号正在进行它的系列推进试验,运行燃气轮机和柴油发动机,通过可操纵螺旋桨的推进轴和喷水推进。长为378英尺的“自由”号采用了创新的,柴油机和燃气轮机混合动力设备,并采用可操纵的喷水推进器。该推进系统将使该舰的巡航力超过3500海里,允许舰艇的航速超过40节。码头试验包括推进,导航,通信和其他系统的系列演示和验证,来确保舰艇进行海试。自年初开始,“自由”号就已经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今年2月,“自由”号的四台750千瓦的Fincantieri Isotta Fraschini柴油机点火,它的3兆瓦的电动机也成功通过测试。3月和4月,两台Fairbanks Morse柴油机完成了初始试验。两台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MT30燃气轮机,是安装在该舰上的最大的、动力性能最强的发动机也于5月成功点火并试验,另外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Kamewa喷水推进器也成功试验。

  在未来的几周内,舰艇推进系统和其他系统的码头试验将马里内特船厂进行,并准备进行航行试验。“自由”号将于2008年交付美国海军,并以圣迭哥作为母港。(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于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