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因成本太高取消建造第四艘近海战斗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9:01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美海军因成本太高取消建造第四艘近海战斗舰
美国海军LCS战舰首舰自由号

  据简氏信息集团2007年11月1日报道 美国海军宣布他们已经取消第4艘近海战斗舰LCS 4,并解释说这艘舰“不能满足修正的合同的需求”,该合同是和通用动力公司签署的。

  在11月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得知,与通用动力公司关于这艘舰的合同已经通过10月31日深夜的电话正式取消,这之前曾试图将合同由成本加利润合同转为固定价格合同,但没有谈拢。

  据美国海军表示,通用动力公司提出的LCS 4底价比美国海军能够接受的价格“高太多了”,不过海军强调说通用动力公司还将为LCS项目提供服务。

  继2007年4月取消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第3艘近海战斗舰LCS 3合同之后,第4艘近海战斗舰的取消使得初始计划中的6艘样舰只剩下2艘。

  海军表示在2008年之内还不太可能做出将近海战斗舰建造任务交给某个合同商的决定,但他们希望能在2009年选定合同商。

  海军另外表示,虽然取消了第4艘近海战斗舰,但还需要商议一些条款,以保留LCS 4已完成的一些远期采购。2艘近海战斗舰样舰仍计划于2008年交付,但交付日期可能会比较晚,因为另两艘舰合同的终止影响了船厂的运营。(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文盖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