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陆航团周密研究峡谷飞行特点避免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0:23 中国新闻网
南京军区陆航团周密研究峡谷飞行特点避免事故
解放军陆航部队向灾区运送物资并转运伤员。

  中新社成都六月四日电 (胡伟 孙雪峰)南京军区某陆航团入川执行抗震救灾任务以来,先后飞行一百四十八架次,已安全飞行四百零七点四小时,实现了安全高效的目标。

  随着抗震救灾任务的深入,该团官兵把安全飞行作为科学高效的前提和基础、事关民众生命安全和部队战斗力的大事。他们从起飞前地图作业标准下降、外场装卸载秩序松动、飞行待命时间长有牢骚等细节处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切实让“不争彩头、不唯数量、不重名利”成为全体官兵的共识。在飞行纪律上,严格做到不超载、不超气象条件、不强行着陆、不带故障飞行、不擅自改变飞行的航线、高度和任务,遵循任务区域的特点规律,把讲究科学的理念渗透到飞行的各个环节中。

  五月三十一日中午一时,该团三架赴安县投送物资的直升机在临近任务区域时,山谷低云突然增多,水平能见度变差。担任长机的该团团长司启富否定了强行机降的建议,果断率队返航,确保了飞行编队安全返回。

  与此同时,他们要求飞行人员在起飞前预有准备,着眼任务区域山谷狭窄、着陆点场地面积小、树高线密、气流紊乱等情况加强研究,尤其是对“怎样防止旋翼和尾梁打树、飞机与飞机相撞、飞机撞山、飞机尾桨打人、飞机挂线、飞机进入涡环”等各种复杂情况周密预想,做到认真研究、胸有对策、遇事不慌,结合实际制定出了“明确机组分工、慢行、观察、高进、留有余地”很有针对性的“五步飞行法”,切实把好气象关,严格按照飞行的航线、高度实施;每天晚上执行完任务后,都进行体会交流、相互提醒、攻克难点,有效地杜绝了麻痹、松懈、急躁等不良情绪,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起飞之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