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欲走海岛守势作战理念 最终将裁军到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0:36 中国新闻网
台军欲走海岛守势作战理念最终将裁军到20万
资料图:台军防空火炮阵地

  中新网5月21日电 台湾新任防务部门负责人陈肇敏今天首度前往台立法机构报告。期间,他证实,台军将再推动精实案,希望最终目标能将员额精简至20万人;此次精实案将彻底检讨各军种配比,也会检讨高司单位与基层的裁撤比例,不会只减基层。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立法院”相关部门今天邀请台当局“国防部”与“退辅会”就2008年度立法计划报告。

  陈肇敏表示,台军再度进行精实案是必然的,他很了解过去精实、精进案推动以来,高司单位裁员比例过少,尤其未来台湾走“海岛守势作战”理念,各军种人员配比还要进行检讨。

  陈肇敏强调,推动台军再度精实的另一原因在于以现有员额没办法在防务预算下完成全募兵制,他估计台军员额必须要从现有27万人,先降到25万人以下,希望最终目标降至20万人。

  至于近年台军高级将领过多且异动频仍问题,陈肇敏说一定会检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