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玉山兵推疑遭严重泄密 关键演习内容外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0:58 中国新闻网
台军玉山兵推疑遭严重泄密关键演习内容外泄
台军玉山兵推演习中陈水扁和吕秀莲乘坐装甲车进驻指挥所。

  中新网4月25日电 台湾“玉山兵推”传出推演资料外泄,“立委”江连福日前接获检举,指透过安装分享软件,在计算机上键入简体字搜寻,就可以在网站取得被翻译成简体字的台军旅级兵推机密资料。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江连福痛批,兵推演习视同作战,这项计划遭掌控形同被反兵推,是极为严重的防务泄密案。

  江连福指出,“国防部”事后说明,军方已逮捕到泄漏兵推资料的三名军方人士,但未透露当事人的阶级,及如何惩处。

  江连福办公室发现,该兵推数据是以光盘跟纸本方式给参与演习的高阶将领参考,但事后却外泄,外泄的兵推资料包含“总兵推综合报告”、“化学兵兵推”、“政战兵推”与“情报兵推”四份数据,是以一个旅来进行前导示范推演作业,而最关键的推演包括“展开、换乘、编波”与“突击上陆”两大阶段,模拟敌军24小时内登陆台湾完毕。

  江连福说,在这份兵推资料中,相关台湾北部地区重要地名、基地、攻击目标、坐标、应变机制都清楚记载,形同将台军在北部地区的作战部署完全摊在敌军面前。

  针对“立委”江连福揭发兵推疑似泄密案,“国防部”军事发言人池玉兰表示,经过信息安全部门鉴定,外泄文件应为不具机密等级的教材。但根据最新的军事机密划分规定,如果该资料内容属实,事实上处处是机密,几乎都是六军团的现有部队,泄密的情况可谓十分严重。

  据报道,这份外泄文件中,不论步兵旅、军团炮兵或防化部队,各单位的番号一览无疑,对照军方相关报道,几乎都是六军团现有部队,泄密的情况可谓十分严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