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中三兄弟同时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06:21 解放军报

  杨鑫 本报记者 夏洪青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今天,在四川北川和绵竹地震灾区,有3位同为军人的亲兄弟,同时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

  兄弟三人是四川省盐亭县人,都是军人:

  老大李智勇,1976年入伍,第二炮兵工程部队副总工程师;

  老二李晓阳,1983年入伍,第二炮兵工程部队通信站主任;

  老三李智军,1988年入伍,解放军西安第323医院政治处干事。

  汶川地震发生后,兄弟三人分别接到赶赴灾区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的命令。

  李晓阳14日下午19时第一个赶到北川灾区;15日下午14时,李智勇随同部队开进北川灾区;15日18时20分,老三李智军也到达绵竹灾区。

  到达灾区后,李智勇带领某工程团210名官兵一直奋战在救灾一线,每一次搜救,他都对着废墟喊:“里面有人吗,听到声音就敲一敲,或者叫一声。”几天下来,喉咙红肿了,声音也沙哑了。截至19日凌晨,李智勇带领官兵共搜救出7名幸存者,挖掘出金库现金共计130多万元。

  作为二炮抗震救灾第一救援队队员,李晓阳一到达灾区就迅速组织部队分兵两路:自己带领一路徒步进入北川县城进行救援,另一路开始搭建临时营区。当夜从北川县城返回临时驻地后,李晓阳又参加营区搭建工作,于15日凌晨组织官兵搭建帐篷32顶,修建了抗震救灾指挥所和临时营区,保障了二炮部队的正常指挥和一线官兵的顺利救援。

  李智军带领一支由20人组成的医疗救护队到达绵竹灾区后,迅速成立了临时野战医院,并每天深入一线实施救护。截至19日下午,医疗队共救护受灾百姓506人,并及时将113名重伤员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记者采访时,李智勇在抗灾一线,李智军在绵竹,李晓阳对记者说了一句话:“我们是四川人,也是军人,更是中国人!”(本报北川5月19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