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先头部队紧急外送152名汶川重伤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06:17 解放军报
成都军区先头部队紧急外送152名汶川重伤员
救援人员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图片作者:余坪

  本报汶川震中地区5月14日电 杨鹏飞、记者范炬炜报道:成都军区某集团军炮兵团先头部队,于13日下午13时50分到达震中地区汶川映秀镇。目前,已从废墟中救出受重伤群众近千人。与此同时,该集团军陆航团克服恶劣条件连续飞行30架次紧急输送伤员;集团军某师工兵分队也利用冲锋舟,经映秀水库紧急外送伤员。截至今日19时,受伤最重的152名当地群众已安全送达镇外野战医院。

  记者今天乘冲锋舟横渡岷江,随即与某炮兵团救援分队一起步行10余公里进入震中地区。记者看到某集团军炮兵团、武警成都指挥学院、第三军医大学医疗分队约计2000名官兵正在废墟中营救伤员。山间的一片空地上,被救出的200余名重伤员已经得到初步包扎,情绪稳定。在浓密的云层中,陆航团的直升机以平均20分钟一架次的频率穿云降落,重伤员被秩序井然地送上飞机。某集团军军长许勇告诉记者,目前,救出的受伤灾民都已经得到妥善处置,搭建简易棚安置了千余名群众,部队将自带的有限口粮分发给了灾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