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将用直升机从震中运出首批40名伤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16:36 中国广播网
成都军区将用直升机从震中运出首批40名伤员
解放军直升机将从震中地区救出伤员。新华社发

  中广网北京5月14日独家消息 据中国之声15点14分报道,成都军区准备通过直升机从震中往外运伤员,第一批40多名伤员即将运出。

  主持人:听众朋友,您现在收听的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的特别节目,汶川紧急救援。前方记者发来的最新消息,我们中央台派到汶川采访的前方记者周强现在登上直升机,马上要空降到汶川的最前线,我们把他的具体情况通过电话连线一下。周强你好。

  周强:主持人你好。

  主持人:把你的具体位置和情况介绍一下。

  周强:我和朗峰蔚在等待起飞,过一会儿我们要直接飞在汶川上空,降落在映秀镇的震中位置,和我们一起前往的还有一个医疗队,是进入震中的第一支医疗队,有33人,由于飞机要运很多物资,所以,人员也要受到限制,第一批可能进入22个人,随后还会有人进去,他们带的设备相对简单一些,可能能够应急处理一些外伤,而且带的东西也不是很多,大概问了一下,他们所带的设备大概能坚持5天。随后还会有新的医疗队进去带进更多的医疗设施,这样也可以在震中的位置救出更多人,挽救更多人的生命。同时,成都军区也在通过直升机从震中往外运伤员,今天第一次实现这样的目标。

  主持人:用什么方式把伤员运出来?

  周强:用直升机。直升机要想在汶川降落的话非常非常困难,大家都知道汶川在一个峡谷地带,而且周围的山比较多,直升机降落非常困难,而且前几天的天气不是非常好,所以,直升机很难到达,今天天气稍微好一些,作为成都军区来说他们也是通过直升机的方式终于把第一批伤员运到震区以外救援。

  主持人:有多少伤员被运出来了?

  周强:现在还没有运出来,第一批伤员有40多人。现在有华西医院组成一支紧急的医疗队,一共开过来14辆救护车,带来40多位医护人员等待在机场旁边,每一批运过来马上把他们运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伤重留在华西医院,伤轻一些转到其他医院。

  主持人:飞机起飞以后预计多长时间到达映秀?

  周强:顺利的话半小时可以到达,但是现在天气还不太好说,看当地的天气情况和降落条件,不太好的话还会浪费一些时间。

  主持人:期待你那儿发回最新的消息,多保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