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阿利-伯克级拉森号驱逐舰首访上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07:21 中国新闻网
美海军阿利-伯克级拉森号驱逐舰首访上海(图)
    四月八日下午,美国海军“拉森”号驱逐舰在迷朦春雨中驶抵上海,开始对上海进行为期四天的友好访问。“拉森”号(LASSEN)驱逐舰为美“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中的第三十二艘。中新社发 穆东祥 摄

美海军阿利-伯克级拉森号驱逐舰首访上海(图)
    “拉森”号抵达后,舰长西蒙斯海军中校(左)拜会了中国海军上海基地司令员廖世宁少将。图为两位军官互赠纪念徽章。 中新社发 穆东祥 摄

  中新社上海四月八日电 (姜煜 穆东祥)八日,美国海军“拉森”(LASSEN)号驱逐舰在舰长西蒙斯海军中校的率领下,在迷朦春雨中缓缓驶抵上海高阳路码头,开始对上海进行为期四天的友好访问。

  中国海军上海基地副参谋长汪立平上校在码头主持仪式,欢迎“拉森”号到访。

  “拉森”号抵达后,西蒙斯中校等主要军官拜会了中国海军上海基地司令员廖世宁少将。当天晚上,廖世宁少将在基地举办晚宴,盛情款待美舰主要军官及部分官兵。

  据悉,访沪期间,西蒙斯中校等主要军官还将参观中国自行研制的导弹护卫舰,游览东方明珠电视塔、上海城市规划馆、蜡像馆、豫园等名胜。中美海军官兵还将举行篮球比赛等友好交流活动。

  “拉森”号驱逐舰为美“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中的第三十二艘。该舰于一九九九年十月十六日下水, 二○○一年四月二十一日服役,可携带两架SH-60B/F型“海鹰”LAMPS Mk III反潜直升机。

  此次为“拉森”号驱逐舰首次访问上海,也为美舰第七次访问上海,随舰来访的美海军官兵共三百八十二人。“拉森”号在访沪结束后,还将与中国海军舰艇进行以通信和舰艇编队运动为主要内容的海上演练活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