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议员访问二炮司令部 中方重申不首先用核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21:15 新华社
美国议员访问二炮司令部中方重申不首先用核武
资料图:解放军东风11机动型战术导弹

美国议员访问二炮司令部中方重申不首先用核武
资料图:二炮部队东风-4远程弹道导弹战备值班

  新华社消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战略导弹部队)司令员靖志远27日强调,中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是一贯的、坚定的,不会改变。

  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代表团当天访问了位于北京的第二炮兵司令部,这是美国国会议员首次访问第二炮兵司令部。靖志远在会见代表团一行时,介绍了中国核政策、核战略、核力量建设和运用以及核武器安全控制等方面的情况。

  靖志远表示,中美两国既是利益攸关方又是建设性合作者,两国拥有广泛而重要的战略利益。目前,两国两军关系总体上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中方对发展中美两军关系持积极态度,愿与美方共同努力,继续深化两军交流与合作。

  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斯凯尔顿在会见中表示,美方认为,为促进美中两国的和平与友谊,双方应加强对话与交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