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机场第三条跑道正式投入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三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常惠英)浦东国际机场第三条跑道于二十六日零时正式投入运营。由此,民航华东空管局在浦东国际机场塔台指挥飞机起降用“双起双落”新方式替代已沿用了三年的“两起一落”的模式,浦东机场也进入了三条跑道同时运营的新时代。

  新建的浦东机场三号跑道与原来的一号跑道相邻位于机场西侧,是相临四百十六米的近距离平行跑道;二号跑道则位于机场的东侧。如果三条跑道同时使用,三号跑道主要承担从西面进港航班的落地,一号跑道承担西行航班的离港;靠近东海的二号跑道则同时承担东面航班进出港的起飞落地。

  二○○五年三月,浦东机场第二条跑道投入运行时,采用了双跑道平行独立运行飞行程序,两条跑道同时承担起飞的重任,航班降落主要由原来第一条跑道承担,航班起降逐年增加,安全运行至今,每天航班起降平均保持在七百五十架次左右。

  据悉,浦东机场进出港航班实行新的起降方式后,预计航班量每小时高峰时将逐渐达到六十架次,能极大缓解目前浦东机场超负荷运行的现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