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机场扩建工程26日启用 200亿打造航空枢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8:38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机场集团昨日正式宣布,上海浦东机场扩建工程将于本月26日建成启用。而在浦东机场T2航站楼即将启用之际,《每日经济新闻》也于昨日获悉,新的航站楼将正式投入运营后,浦东机场的年设计保障能力将达到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年货运吞吐量420万吨,年起降49万架次。据悉,加上目前正在建设的S1、S2两个卫星厅,浦东机场的年吞吐量可达8000万人次,上海航空(9.31,-0.18,-1.90%,吧)枢纽形态已经初步出现。

  200亿打造航空枢纽

  据了解,2005年12月,浦东机场扩建工程全面开工,主要建设项目包括第三跑道工程、第二航站楼工程、西货运区工程以及综合配套工程,这也是推进上海航空枢纽建设的核心工程。据上海机场集团常务副总裁李德润昨日透露,上海机场扩建项目概算总计约200亿。

  T2航站楼是打造上海航空枢纽中的一个重点,扩建工程中的T2航站楼项目最显著的特点是大大方便了旅客中转的需要。

  浦东机场实现“一体化”

  目前T1和T2航站楼已通过交通中心相连,形成了集中式的航站楼综合布局,而交通中心也通过三横三纵的廊道相连,这种布局将原来的4个车道边延伸为13个,大大缓解了路侧交通压力。

  据悉,目前浦东机场国际接国际的中转量并不是很大,上海机场集团董事长吴念祖表示,新航站楼的正式启用,以及航空公司在T1、T2的重新分配,将大大简化中转流程,预计国际接国际的航班中转将提高30%。

  15家航空公司已“搬家”

  在航站楼的使用分配上,上海机场集团将坚持“一家航空公司及其联盟只在一个航站楼中运作”的原则。据悉,首批“搬家”的航空公司包括意大利航空、英国航空、上海航空、美国西北航空、卡塔尔航空等15家航空公司。吴念祖表示,这也是为了方便旅客中转的流程,可以减少换乘旅客的数量。据悉,如3月25日的起降航班延误到次日,仍将在1号航站楼运行或以航空公司通告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