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机场T2航站楼开航 上航FM9545成首个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2:08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26日早晨8时,在浦东机场第2航站楼77号廊桥,一架标有红色尾翼、白色“仙鹤”标识的上海航空公司波音757飞机,满载着旅客缓缓滑向起飞跑道,准点从T2跑道腾空而起,飞向蓝天。这个航班的准点起飞,标志浦东机场新建的第2航站楼从3月26日零时开始正式启用。上航上海道重庆FM9545航班有幸成为T2航站楼正式开航运营的第一个航班。

  为祝贺T2航站楼正式启用,机场等有关单位今天早晨在T2候机厅举行了“枢纽连接八方 爱心伴您启航”仪式。公司总经理范鸿喜、副总经理丁兴国参加了仪式。总经理范鸿喜特意代表上航将一架崭新的标有星空联盟LOGO和上航LOGO的两架飞机模型,分别赠送给机场集团和第一位旅客。

  上航是浦东机场T2航站楼先期进入运营的唯一一个航空公司。从3月26日零点开始,上航在浦东运营的所有国际、国内和地区航班,全部转移的2号航站楼运营。为了做好浦东机场T2航站楼正式开航第一个航班的保障,上航进行了精心的准备。25日夜里22时,范鸿喜总经理和丁兴国副总经理召开了26日转移T2运行航班保障的动员会,进行了精心的部署和检查。

  在T2航站楼启用的首个航班保障工作中,上航首先对第一个航班提出了“全过程明星服务”。在值机过程,上航安排了“全国用户满意服务明星”颜怡玲,为旅客办理乘机手续;在飞行过程,上航安排了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已安全飞行1万1千多小时的B757/767机型责任机长、B类飞行教员刘羽担任首航机长;在空中服务过程,上航安排了全国劳模吴尔愉所带的“吴尔愉”示范乘务组,为旅客提供具有上航特色的“家庭式温馨服务”。

  其次,为了保证转移后航班准点,上航制定了周密的计划,机务部从25日晚上21时开始至26日早晨6点18分为止,将在浦东机场运行的16架飞机安全、顺利转移到T2航站楼停靠。

  其中,浦东机场2航站楼26零时正式启用后零点零分,上海航空公司第一个到港的航班是张家界到上海的FM9342航班,直接停靠2号航站楼的86号廊桥,该航班成为T2航站楼正式启用后第一个进港的航班。

  从几天早晨4点钟开始,上航各运行部门就进入航班生产运行岗位,认真做好T2航站楼开航后早晨所有出港航班正常。为了能够保障旅客在新的航站楼准时办理乘机手续,客运部浦东客运站比在1号航站楼提前了30分钟上岗,做好迎接客人的准备。飞行和乘务组比平常早10分钟进场,做好飞行和服务的各项准备。

  据介绍,T2航站楼正式启用第一个航班的第一位旅客名叫姚梅,他是上海通用汽车市场营销部经理。他听说26日出差乘坐的上航上海至重庆的航班,是浦东机场正式启用的首航航班,感觉非常幸运。为此,他兴奋的说:“上海要建成航空枢纽港,2号航站楼比1号航站楼更漂亮、更便捷、更舒适,我作为2号航站楼首航的首位旅客,感到十分荣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