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推迟交付使美国海军舰载机数量严重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8:56 中国航空信息网
F-35推迟交付使美国海军舰载机数量严重不足
美国海军现役F/A-18C战机已经服役多年

  据美国《航空周刊与空间技术》网站2008年3月18日报道 美国海军最近所发布的F/A-18“大黄蜂/超级大黄蜂”战斗机缺额69架的评估数值将会发生变化,可能剧增300%。

  据一位了解相关计划的航空工业界高级官员透露,美国海军原来作出F/A-18缺额数值为69架的判断是建立在以下假定基础之上的:F-35C联合攻击战斗机(JSF)能按计划于2015年投入使用并且每年订购数量达到50架,同时老式的F/A-18A-D型服役寿命能延至10000小时。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来上述这些假定都显得过于乐观,因此美国海军短缺69架F/A-18飞机的评估结果的可靠性也值得怀疑。

  目前美国海军现役的F/A-18A-D型战斗机都已服役多年,急需大修。美国海军将于今年6月完成相关研究工作,探讨延长这批飞机使用寿命的必要措施。有专家表示,今后每年进行检查及维修的F/A-18A-D飞机数量将会达到60~70架。在此期间JSF战斗机能否按时服役仍然值得怀疑,由此造成的战斗机数量短缺将会增加在役飞机的飞行时间,最终加快消耗这些飞机的使用寿命。(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陈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