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计划让第6代战机与超级大黄蜂形成高低搭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 09:42 中国航空信息网
波音计划让第6代战机与超级大黄蜂形成高低搭配
美国海军F/A-18F超级大黄蜂战机在引导员指示下进入弹射机位

  美国《航空周刊与空间技术》网站2008年1月31日报道  波音公司正在考虑发展F/A-18E/F"超级大黄蜂"飞机的新改型,该机与波音将开发的第6代战斗机搭配将给客户提供比洛·马的F-22和F-35更好的能力。

  波音的想法是,客户可以购买4.5代"超级大黄蜂"(计划发展的具有前隐身和更大航程的第3批次飞机可能是4.75代),然后转换成新型第6代战斗机,这比购买第5代的联合攻击机更快。第6代战斗机有望在2024年左右获得,该机的作战半径超过1000英里(1852千米),并对更多雷达具有隐身性。

  波音F/A-18和EA-18G项目副总裁Bob Gower表示,波音希望说服客户可以通过增加先进能力、降低成本将"超级大黄蜂"服役时间再延长几年,然后他们能更快地使用上第6代战斗机,而如果首先装备了JSF,这将需要更长时间。波音认为JSF不定的服役日期正在困扰澳大利亚和美国军方。

  Gower还说:"美国空军和海军正在不断讨论在JSF之后是否还需发展第6代,它可能是无人机,但我认为人们将看到有人和无人联合完成任务。"(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