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正在考虑用超级大黄蜂参与丹麦战机竞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9:55 中国航空信息网
波音正在考虑用超级大黄蜂参与丹麦战机竞标
波音公司生产F-18F“超级大黄蜂”双座战机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08年3月13日报道 波音正在考虑是否用F-18E/F“超级大黄蜂”的最新型竞标丹麦即将开始的新战斗机采购项目。

  去年底波音向丹麦近邻挪威递送了相似内容的标书,但被告知已经太晚。而丹麦国防部长Soren Gade在3月13日的声明中称对波音的想法表示欢迎。Gade说国防部人员将很快与波音公司人员会见以明确需求,以便波音加入竞标。

  波音公司声明称丹麦国防部已要求召开会议,要求了解“超级大黄蜂”的能力。声明称,波音希望更好的了解丹麦的战斗机需求并将确定F/A-18E/F是否能满足其关键要求。

  丹麦正在开展替换48架F-16战斗机的竞标,该项竞标被理解为洛·马联合攻击机与瑞典萨伯“鹰狮”新机的直接竞争。“台风”原本也是参与者之一,但2007年底EADS决定终止向丹麦和挪威提供战斗机。挪威媒体报道说EADS此举是因为感觉到竞标过程已向有利于美国飞机倾斜。

  挪威F-16替代战斗机项目发言人称参加竞标的大门仍向EADS敞开,直到4月28日最后信息反馈日。但欧洲战斗机集团发言人表示仍将维持原来决定不变。

  挪威将在2009年前选定获胜飞机,之后不久丹麦也将做出其新战斗机选择。(吴蔚 责编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