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将继续执行超级大黄蜂战机采购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9:14 中国航空信息网
澳大利亚将继续执行超级大黄蜂战机采购计划
波音公司为美国海军生产F/A-18F双座超级大黄蜂战机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08年3月17日报道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Joel Fitzgibbon于3月17日宣布,澳大利亚将继续执行价值60亿澳元(56亿美元)的从美国订购24架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的计划。

  采购“超级大黄蜂”战斗机的计划是澳大利亚上届政府制订的,新当选的工党政府曾准备取消该计划。但是据Joel Fitzgibbon表示,在对澳大利亚的空中作战力量进行评估后,政府认为“超级大黄蜂”战斗机能满足澳大利亚军方的需求,同时该机也是唯一一种能在2010之前取代现役F-111战斗机的机种,澳大利亚新政府最终还是决定继续执行该计划。此外,Fitzgibbon还担心取消订购合同将会导致罚款,同时也会影响合同有关各方之间的关系。

  除订购新型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外,澳大利亚空军现役的F/A-18战斗将继续服役至2015年,以后将被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F-35“雷电”联合攻击战斗机(JSF)所取代。(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陈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