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国防预算有限没钱买美国F-16新式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7: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五日电 雅加达消息:据联合早报五日报道,印尼国防部长尤沃诺三日表示,由于预算问题,不可能实现向美国采购F-16新式战机的意愿;此外,有关俄罗斯提供十亿美元军备贷款协定,也因遭遇障碍短期内无法落实。

  据报道,尤沃诺三日在印尼国会国防与外交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说,由于预算有限,尤其是供二OO五至二OO九年的出口货款已分派完,当局目前决定把原有十架F-16战机中的六架改造,至于采购新战机,由于售价太高,印尼没有能力购买。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上周访问雅加达时曾宣布,将加强向印尼提供武器和军训方面援助,包括向印尼出售F-16新式战机及协助提高印尼所拥有F-16旧战机性能;协助印尼建立七个雷达站,其中一个是在马六甲海峡。此外,美方也将给予印尼一千六百万美元军援。当时,尤沃诺也向媒体指出,印尼准备采购六架每架价值三千万美元的F-16C/D型战机,并改造原有多架F-16A/B型战机。

  报道称,盖茨作出上述表态,显示美方已解除对雅加达的军火禁运,但由于印尼能力不足,还是无法更新已陈旧的作战军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