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型K-15潜射导弹将装备印国产核潜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0:24 中国新闻网
印度新型K-15潜射导弹将装备印国产核潜艇(图)
资料图:印度向俄罗斯租借了一艘阿库拉级核潜艇。

  中新网2月27日电 印度国防部宣布,该国海军昨天第一次从潜沉平台成功试射一枚可装载核弹头的导弹。据联合早报网报到,这枚导弹的射程最远为700公里。

  印度国防部发言人卡尔说,当地时间当天下午1时分左右,印度海军在东南部港市维沙卡帕特南附近孟加拉湾海域一座沉没水中的浮桥上,发射了这枚K-15型潜基弹道导弹,“试射成功”。

  两个月前,印度首席军事科学家纳塔拉金透露,印度将在明年试射射程6000公里的弹道导弹。

  本月初,印度国防研发组织(DRDO)制造总管普拉拉达说,K-15将“纳入”印度正在建造的核潜舰,而潜舰最迟将在后年试航。

  他也宣布政府批准同以色列为印度海军联合研发面对空导弹的计划,总预算为6亿2500万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