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计划再购6艘新潜艇建水下猎杀部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8:05 中国新闻网
印度计划再购6艘新潜艇建水下猎杀部队(组图)
印度从法国订购了6艘鲉鱼级常规潜艇

印度计划再购6艘新潜艇建水下猎杀部队(组图)
资料图:印度海军基洛级潜艇

  中新网2月18日电 已拥有19艘潜水艇部队的印度,决心进一步增强海上武力投射平台,继2005年向法国采购六艘“Scorpene”级常规动力潜艇之后,又计划引进六艘反潜潜水艇,配备新型飞弹,作为建立蓝水舰队中的“水下猎杀部队”之用。

  据“中央社”报道,在新德里举行的印度2008年陆海军备国际展中,印度国防人士表示,印度海军已在最近要求国际主要潜艇制造商提出建议说明,包括法国DCNS国有船厂,也有西班牙纳万蒂亚(Navantia)公司、俄罗斯RUBIN中央潜水艇设计局,以及德国哈德威(HDW)造船厂。

  据法国国有船厂执行副总裁富若龙(Alain Fougeron )向在场媒体介绍法国可能向印度提供的新型猎杀潜艇表示,新型潜艇将具有更大的吨位和更多的特色。

  俄罗斯中央潜艇设计局经理艾非莫夫则表示,猎杀潜艇必须具有在水下发射导弹的能力,俄罗斯提供的最新型“Amur”级常规动力潜艇,即具备了威力强大的导弹系统。

  印度武器研发机构“国防研究暨发展组织”曾表示,计划于本月底试射印度自制研发的“萨卡里卡(Sagarika)”导弹,射程约700公里,可携带500公斤核弹头。不过,由于印度迄今尚无能够在水下发射飞弹的潜艇,只能在水下设立一座固定发射架使用。

  印度海军潜艇舰队现阶段共有19艘潜艇,包括十艘俄罗斯制“基洛(Kilo)”级潜艇,目前正交由俄罗斯船厂进行改造升级工程;此外,还有五艘俄制F级潜艇和四艘德国209型潜艇。但这些现役潜艇大部分老旧,多数至2012年即服役期满。

  据印度国防人士表示,海军除已向法国采购六艘常规动力潜艇,以及计划继续增加六艘新型猎杀潜艇之外,印度也准备寻求美国合作建造七艘巡防舰,作为增强印度海洋武力投射的平台。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