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可能花20亿美元购8架波音P-8I巡逻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3:3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可能花20亿美元购8架波音P-8I巡逻机(图)
波音P-8A海上巡逻机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08年2月21日报道 自从去年11月底EADS承认了它没有一份用于讨论的合同后,波音公司很可能成为印度新一代海上巡逻机的赢家。

  波音公司参加竞标的机型是以美国海军采购的P-8A多任务飞机为基础的,如果竞标成功的话,波音公司将为印度提供初始8架海上巡逻机。EADS执行官在新加坡航展上努力加深人们对A319的印象,他称这两种飞机不相上下,但是获胜者将获得近20亿美元的合同。EADS CASA公司亚太地区负责销售的副总裁称,公司仍然继续参与竞标。

  两家公司于2006年4月提交了各自的建议书,有关两家公司产品的价格信息于11月28日公开。EADS执行官称他们的竞价与波音公司相比低3.7亿美元,而且他们的合同中将提供100%的技术转移,包括源代码。而波音公司由于受美国政府对防务应用软件发布的限制不能提供相关内容。波音公司发言人否认了有技术转移问题,并说在印度国防部发布的需求建议书中未曾提到出口问题。

  该项目的竞标期限到3月31日,印度国防部将在今后5周内宣布竞标获胜者,否则将延期。波音与EADS公司都声称能够在合同签订后的48个月交付首架飞机,并在三年内交付剩余7架飞机。印度计划于2012年首架飞机交付海军使用。波音执行官,P8-I 工作小组负责人在新加坡航展上证实,公司正与印度就海上巡逻机项目展开商讨。他还说虽然印度最初合同是8架,但是估计后续还会有订单。(任晓华 责编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