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打卫星一旦失败将不得不求助俄罗斯和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7:55 青年参考

  悬念四:秘密求助中俄?

  尽管行动计划如此周密,美军高官也拍胸脯保证“成功率80%”,但五角大楼内部却表示,“一击中的”的可能性“只有50%”。这意味着一旦导弹打卫星失败,那么只能任由间谍卫星“自由坠落”。

  一旦最坏的情况发生,那么美国将不得不求助于航天强国——俄罗斯与中国,希望俄中两国能够提供卫星残骸进入大气层后的坠落监控等情报支援。美国有媒体报道说,俄罗斯与中国已经接到美方的“帮助”请求,而俄罗斯军方已经开始对“美国193”号间谍卫星进行24小时不间断跟踪,并指示俄太平洋舰队、远东的大型陆基雷达站和侦察机对美国卫星可能坠落的地区实施侦察。

  美国官方不愿意证实这一情况,但美国宇航局局长格里芬隐晦地表示:“处理类似的事件本来就应该是国际协作。”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