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美国用导弹击毁卫星实为测试新型战略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9:17 中国新闻网
俄称美国用导弹击毁卫星实为测试新型战略武器
资料图:美军宣布要用改进型标准-3舰载防空导弹摧毁失控间谍卫星。图为标准-3防空导弹舰上发射

俄称美国用导弹击毁卫星实为测试新型战略武器
资料图:美国陆基民兵-Ⅲ型战略导弹发射

  中新网2月18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俄罗斯国防部16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击毁故障间谍卫星的计划可能只是个借口,真实目的是测试美国新型太空武器。

  美国上周表示,他们将发射导弹摧毁该失控卫星,以免它直撞地球。但是俄罗斯国防部称,美国计划测试其“反导弹防御系统击落别国卫星的能力”。

  美国当局称,卫星载有454公斤剧毒火箭燃料联氨(hydrazine),可能危害人类健康。

  俄罗斯国防部指责美方没有就击落卫星的决定提供足够信息。声明说,美方坚称击毁卫星的目的是防止卫星进入大气层后有毒燃料残余可能对人类生命构成威胁,但这一理由并不充分。

  俄塔社发布的一份声明说:“对于卫星潜在危险的推测背后,隐藏着典型反卫星武器的测试准备。”

  “这样的测试基本意味着一种新型战略性武器已经诞生。”

  声明续称:“摧毁美国卫星的决定并非像他们尝试声称一样毫无害处,尤其是当美国正在逃避限制外太空军备竞赛谈判的时候。”

  俄罗斯国防部称,世界不同国家的太空飞行器过去也曾撞击地球,许多国家都在这些飞行器上使用剧毒燃料,但从来没有人采取过这样的“非常手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