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展示国产新型坦克样车 比90式轻6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3:53 中国新闻网
日本展示国产新型坦克样车比90式轻6吨(图)
图为日本正在开发中的陆上自卫队新型坦克。(共同社图)

  中新网2月13日电 日本防卫省13日在位于神奈川县相模原市的研究设施向媒体展示了日本正在自主开发的新型坦克(样车)。防卫省计划到2010年度为陆上自卫队装备新型坦克。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该新型坦克的最大特点是具有高科技的信息共享系统,己方坦克之间能瞬间完成信息交换,因而不仅能对付敌方坦克,还能有效应对游击队、特种部队等新型威胁。

  该坦克的开发费用约为484亿日元(约合33亿元人民币),每辆造价高达约7亿日元(约合4700万元人民币),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坦克之一。

  据报道,该坦克装备120毫米口径主炮,并配备了能保证夜间和恶劣天气条件下正确瞄准目标的装置。车身则采用了“模块化装甲”,能够在短时间内完成装甲的安装和脱卸。其重量约为44吨,比现在的日本主战坦克90式坦克轻6吨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