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放宽武器出口三原则谋求与欧美合研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8:57 中国新闻网
日本拟放宽武器出口三原则谋求与欧美合研武器
资料图:日本计划花巨资研制新型隐形战机。图为日本国产四代机空中机动想象图

  中新网东京1月7日电《东京新闻》6日报道称,日本政府5日就放宽武器出口三原则进行讨论,提出了解除与他国共同开发和生产武器并向共同开发国出口武器的禁令等课题。

  目前,日本与美国合作开发导弹防御体系一直是按特例特办。日本政府通过“放卫省改革会议”讨论修改防卫装备调配方式的日程也正是启动。

  日本政府1967年提出武器出口三原则时,禁止出口武器的范围只有共产主义国家和正在发生战事的当事国。但1976年该原则的适用范围扩大,武器出口实际上被全面禁止。

  报道称,为了提高日本防卫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日本政府和自民党提出应该将武器禁止出口的适用地域改回当初制定三原则时的范围,让日本与欧美各国共同开发武器成为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