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坦克模型中有慰安妇形象在韩国引轩然大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0:34 中国新闻网
日本坦克模型中有慰安妇形象在韩国引轩然大波
引发争议的日本Finemolds公司模型。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日本著名模型企业最近推出二战坦克新模型时决定附带被怀疑为是慰安妇形象的模型一同销售,在韩国引发轩然大波。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有很多韩国民众强烈批评说,从袜子样式等来看,模型分明是韩国人被日军拉去的慰安妇。但也有部分人认为应慎重对待,他们说,百分之百地肯定模型是根据韩国人形象制作的多少有些勉强。

  据玩具业界17日表示,日本军事武器塑料模型制作企业Finemolds公司计划于下月初推出“1/35(日本)帝国陆军二式炮战车以及女子挺身队塑像(二式砲戰車•ホイ車女子挺身隊フィギュア付き)。”目前,该产品正在主要网站以3999日元的价格接受预订。

  据悉,Finemolds公司最近在日本举行展会时公开了该产品,其中还有一句宣传语“日本陆军的梦幻炮战车,终于投入到前线!该尺寸(实物的1/35)产品首次包含了女子挺身队塑像。”引发争议的女子挺身队模型身穿水兵服、发型为中分加发髻、脚上是厚袜加橡胶鞋。

  该消息传开后,在战车模型爱好者和网友们中,“从中分加发髻的发型、厚袜加橡胶鞋等来看,完全是照搬了日本帝国主义殖民统治时期末期被强征为挺身队员的韩国女性形象”和“Finemolds公司为商业目的恶意利用将女子挺身队被强征的历史”等批评呼声日益高涨。

  部分韩国人指出:“如果韩国制作以广岛原子爆炸为题材的模型,日本人会高兴吗?”但也有韩国人认为“不能说肯定是有意根据

慰安妇形象制作了这一产品,看做是被动员的日本劳动女性形象也许更合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