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轰炸机9日飞越美国航母 美军F-18起飞拦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 0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2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一位防务官员11日称,俄罗斯轰炸机9日曾飞越在太平洋航行的一艘美国航母,美国战斗机对俄轰炸机进行了拦截。

  这位官员称,美军发现在日本南部空域飞行的俄罗斯轰炸机正朝美国海军“尼米兹”号航母和其随行舰只飞来,美军出动了4架F/A-18战斗机进行拦截。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军方官员称,一架俄罗斯图式轰炸机飞越了“尼米兹”号的甲板,美国战斗机护送俄罗斯轰炸机离开了“尼米兹”号活动区域。他说:“尼米兹号起飞了战斗机以拦截并护送在尼米兹号附近空域活动的俄罗斯飞机。这是标准作业程序,当有飞机在美国海军舰只附近活动时,美军将会出动飞机护送那些飞机。”他称,俄罗斯一架图式轰炸机2004年7月曾在日本海上空飞越美国海军“小鹰”号航母。

  俄罗斯官员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

  俄罗斯轰炸机去年加强了在美国领土和美舰附近空域活动的力度,展现了它们的远程打击能力。美军去年8月曾发现数架俄罗斯轰炸机正飞向美国在太平洋的领土关岛。(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