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将建4至6艘大型航母配海军型五代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9:24 环球网
美称中国将建4至6艘大型航母配海军型五代战机
日本人绘制的中国航母预想图

美称中国将建4至6艘大型航母配海军型五代战机
    理查德·费舍尔说,中国官方对五代机计划守口如瓶,但从中国沈飞的这个模型上,可以看出某些端倪。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美国国际战略和评估中心网站2008年1月20日刊登理查德•费舍尔的文章:《2007年迪拜航展上的中国维度》,文章提到中国最终将建造4至6艘大型航母。

  中国最终将建造4-6艘中国航母?

  费舍尔的文章说,美国有媒体称,中国海军高级官员谈到,中国将最终建造4至6艘航母。2007年中国官方更愿意承认中国建造大型航母的雄心,而在先前,中国一直否认上述计划。

  根据现有资料,中国与俄罗斯航母设计和建造企业进行过广泛接触,现在,俄罗斯的瓦 良 格号航母正在大连进行改装。

  另外,中国海军官员还参观过法国的戴高乐号航母,此举或许对中国航母型号和构造的最终定案有一定影响。

  航母舰载机可能选择国产五代机的海军版本

  文章提到,有俄罗斯媒体暗示,俄罗斯五代机将发展一种航母舰载机版本。俄罗斯媒体注意到,政府已经确定要建造6艘核动力航母,因此,俄媒体指出,“拥有新型航母,就应当有新型舰载机”。费舍尔据此称,俄海军当前装备的苏-33将不能满足未来航母舰载机的要求。

  文章说,从2005年开始,分析家已注意到中国积极寻求航母舰载机的动向。

  这包括中国购买改进型苏-33的谈判活动(此事还没有任何结论),还包括沈阳飞机公司从乌克兰购进苏-33原型机并进行仿制的努力。

  同时,中国航母还可能选择俄罗斯五代机的海军版本作为舰载机,也有可能选择中国国产五代机的海军版本。

  新“太行”将为中国五代机提供超音速巡航能力

  2007年一位中国军事评论员断言:中国五代机可能在2014至2015年首飞。

  来自中国的消息说,中国正在研发一种最大推力达15吨的新型“太行”发动机,据信,这种发动机将为中国五代机提供超音速巡航能力。最近还有消息说,中国正在积极发展在航母上执行任务的无人战机。(张加军)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