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媒体称伊朗曾阻止以在印度发射间谍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0:58 中国新闻网
以色列媒体称伊朗曾阻止以在印度发射间谍卫星
资料图:以色列TechSar卫星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以色列媒体援引西方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度1月21日帮助以色列成功地发射了一颗间谍卫星,这颗原定于2007年9月发射的卫星被推迟数月发射,主要是因为伊朗一直在印度秘密地进行阻止和破坏活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西方消息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颗名为“TechSAR”的新型间谍卫星能够拍摄1米以下分辨率的清晰图像,在夜里、云层浓密等恶劣天气条件下也能发现目标。可明显提高对伊朗的情报收集能力,帮助以色列观测伊朗境内的所有举动,尤其是核研发活动。

  根据以色列与印度之间达成的协议,这颗卫星原定于2007年9月发射,但由于伊朗秘密与印度的主要反对党进行接触,希望利用反对党来阻止或者破坏印度为以色列发射这颗间谍卫星。

  这位消息人士还透露,此次发射将成为日益增强的印以军事合作的重要里程碑,“TechSar”卫星拍摄的某些秘密照片有可能提供给印度。

  以色列官方未对这一新型卫星的发射作出任何评论。而没有公开姓名的以安全官员称,这颗卫星具有夜间侦察等先进技术,能帮助以色列观察伊朗境内举动。(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