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宇航公司在巴黎航展展示超高精度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10:42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据法国宇航防御网2007年6月15日报道】在2007年6月18日~24日巴黎航展上,以色列宇航工业公司(IAI)/MBT航天公司将展示其第三代轻型高性能光学观测卫星OptSat 3000。

  OptSat 3000设计寿命为六年,突破了当前的性能重量比,达到了高度敏捷性和自主性,可获得大量的卫星图像。该卫星基于可适应多种类型有效载荷的新的小型平台,携带全色多谱段照相机,利用通用的光学拼接,具有同步运转和图像融合生成的能力。

  OptSat 3000可由单独的地面控制站控制,并可为多个用户服务,卫星沿袭IAI公司“地平线”(Ofeq)系列观测卫星,携带光学望远镜,执行国家高分辨率观测任务。Ofeq卫星的三轴稳定、轻型敏捷卫星平台可以获得大量高精度卫星图像。

  IAI/MBT航天公司还为成像卫星国际公司研制了Eros系列商业高分辨率观测卫星(EROS-A和EROS B),EROS-A和EROS B运行在太阳同步轨道上,为成像卫星国际公司用户提供了短暂的再次访问时间。

  此外,还有一颗新型全天候雷达观测卫星TECSAR正在研制中。该卫星与OptSat 3000基于同样的平台,并安装有IAI/ELTA公司生产的精密SAR天线。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侯丹 郭多娴)

  相关专题:第47届巴黎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