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秘密帮以色列发射300公斤级先进间谍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8:23 中国新闻网
印度秘密帮以色列发射300公斤级先进间谍卫星
资料图:TechSar卫星

  中新网1月21日电 综合报道,印度南部安德拉邦斯里哈里科塔航天中心的一位官员称,印度今天(21日)成功将一颗以色列间谍卫星送入轨道。发射活动是在秘密状态下进行的。

  航天中心官员拉马纳亚称,Tecsar卫星的发射工作是当地时间早上9时15分(北京时间11时45分)进行的,发射时天气晴朗,卫星随后成功进入预定轨道。这是印度航天研究组织第二次进行商业发射任务。

  这位官员称:“发射取得了圆满成功。”他拒绝披露发射的细节。

  NDTV电视台的报道称,印度极地轨道运载火箭将以色列卫星发射升空,由于地缘政治的敏感性,发射是在秘密状态下进行的。报道称,重300公斤的Tecsar是以色列最先进的卫星,装备有可以在多云和有雾的天气下拍摄小型目标图片的照相机,这将加强以色列的情报收集能力。

  以色列三年前作出了在印度发射卫星的决定。防务分析人士称,由于以色列缺乏将卫星推至极地轨道的发射工具,它与印度签署了发射合同。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防务分析人士称:“他们将卫星送入低地轨道,这将使以色列可以对伊朗的核项目进行侦察。伊斯兰世界将会视这次发射为以色列和印度之间一次用心险恶的合作。这一发射也是印度太空项目商业化所取得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