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9月将请印度发射最先进间谍卫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1:08 新华网
以色列9月将请印度发射最先进间谍卫星(图)
    资料图:6月11日,在以色列南部帕勒马希姆空军基地,“地平线”7号间谍卫星发射上天。新华社/路透

  以色列国防部将于今年9月发射一枚以色列迄今最先进的间谍卫星,能在所有天气条件下传输高分辨率图像。

  《耶路撒冷邮报》19日报道,继6月成功发射“地平线-7”间谍卫星,以色列正在为发射这枚由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研发的“TecSar”卫星做最后准备。

  报道说,“TecSar”重量还不到300公斤,将借助印度运载火箭上天。它是以色列首枚具有侧视雷达能力的卫星,这一技术由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埃尔塔分公司研发而成。

  与“地平线-7”相比,“TecSar”能够使用雷达技术拍摄到地球上物体的高分辨率图像,即便在阴天也是如此。

  “(发射)这枚新卫星对于以色列军队以及行动能力来说是一次重大飞跃,”以色列国防部一名高官19日说,“这将加强我们搜集情报能力,将它成功发射会使以色列跻身于世界卫星研制强国之列。”

  “TecSar”定于9月初在位于印度斯里赫里戈达的卫星发射中心升空。这也是以色列首次使用印度运载

火箭发射卫星。这次发射计划在2004年由时任以色列国防部长阿莫斯·亚龙访问印度时制定。当时,以色列国防部称赞这一计划将成为两国军事合作史上又一里程碑。

  目前,以色列拥有“地平线-5”、“地平线-7”和“爱神-B”3颗间谍卫星,还有阿莫斯1号和阿莫斯2号两颗通信卫星。(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