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马称将为印度打造全世界最新型F16-IN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7:57 中国新闻网
洛马称将为印度打造全世界最新型F16-IN战机
资料图:印度空军主要对手巴基斯坦空军装备有早期型号F-16战机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中央社”综合印度媒体报道,为争取印度空军采购一百二十六架战机的合同,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宣称,将会为印度量身打造全世界最新型的F16-IN战机,新增特色包括延长战机的超音速巡航能力,以及同时侦测及摧毁来自地面与空中威胁的能力。

  据“印度时报”报导,在德州沃斯堡F16战机制造厂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发言人阿迪莫维契告诉到访的一群印度记者说,“提供印度的F16-IN,是全世界最先进的F16系列战机,拥有独一无二的安全系统,即使战机失去控制,也能使飞机复原和拯救飞行员生命”。但报导中并未详述这项安全系统的运作方式。

  报导说,F16-IN战机也将装配先进的主动式电子扫描数组雷达,使战机具备同时侦测及摧毁来自地面和空中威胁的能力。报导强调,印度邻国巴基斯坦的F16战机就缺乏这种装备。

  “印度快报”也报导说,F16-IN新增的超音速巡航能力将可节省油料并延长巡航范围。报导说,目前只有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第五代战机如F22“猛禽”以及美国另一种隐形战机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具有这种功能。

  不过,印度记者也质疑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何不提供更先进的F35联合攻击机给印度。报导引述公司发言人的理由说,仅有美国政府有权决定是否出售该型战机,目前该型战机的生产能力未能满足印度要求交货的期限,以及F16-IN战机的配备提升已完全符合印度军方的条件。

  据报导,美国空军目前已不再接收任何F16战机,主因在于F35战机的大批量产将于二零一六年开始,届时美国空军现有战机也正好分批汰换。报导引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发言人的话说,F35是未来新世代的作战机种,印度如果现在采购F16战机,届时也自然继续采购F35战机。

  印度空军总额高达一百四十亿美元的一百二十六架多功能战机采购计划,目前属意的有六种战机,都是当今战机的翘楚,包括美国的F16、波音公司的F18 “超级大黄蜂”、俄罗斯的米格35(米格29 改良型)、瑞典的“鹰狮”超音速战斗机、法国第四代“拉费尔”战机和欧洲数国合作产制的欧洲战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