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武器自给程度约35%只达到国防部一半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8:29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印度武器自给程度约35%只达到国防部一半要求
印度陆军装备的国产英萨斯步枪存在质量问题

印度武器自给程度约35%只达到国防部一半要求
印度空军主力战机以进品产品为主。图为2007年7月期间印度空军苏-30MKI赴英国参加军演

  英国《简氏防务工业》2008年1月8日刊报道 日前,印度国防生产部长公开表示,印度国防部正积极鼓励印度国有军品公司增加出口业务,印度兵器装备的出口已经成为其兵器工业发展的新的驱动力。2004-2006年,印度已经向尼泊尔、斯里兰卡、不丹、毛里求斯、缅甸等国家出口了大量轻型火炮和MPV装甲人员输送车等兵器装备。2007年,印度兵工厂管理委员会(OFB)负责管理的39个兵工厂的出口额共计约1.048亿美元,首次突破1亿美元大关。目前,印度兵工厂管理委员会正在积极筹划增加向友好国家的兵器装备出口,并且在在未来几年内实现军品出口额翻一番的目标。

  不过,印度国防部军品出口联合秘书长表示,尽管目前政府重视军品出口,但印度国有兵器企业的出口额仍然远不及它们对印度军队的供货额。目前,印度自给自足的程度约为35%,而印度国防部的目标是70%。因此,在达到自给自足目标之前,印度兵器工业不会将工作重心转向出口。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彭玲霞)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