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北约将举行模拟战区导弹防御演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9:52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北约将举行模拟战区导弹防御演习(图)
资料图:俄罗斯北约联合导弹防御系统示意图

  中新网莫斯科1月16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信息和公关局表示,俄罗斯军队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1月16日将在德国举行战区导弹防御的首长司令部演习。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在通告中称:“计划制定俄罗斯和北约组织在处理危机反应时非战略导弹防御分队的协作计划。预计将协商联合行动协调性的措施并对其效果进行评价。"”

  俄罗斯国防部新闻稿中指出,本次演习中将采用计算机模拟形式,而不运用现实的技术和装备。

  本次演习将在1月16日至25日进行。俄罗斯方面参加演习的是空军、陆军、总参谋部和国防部国际合作军事总局等部门的相关人员。北约组织参加演习的是国际军事指挥部的代表以及北约组织成员国的空军和陆军分队的军官们。

  俄罗斯国防部新闻稿中称:“本次军事演习的结果将被用来确定在北约-俄罗斯理事会领导下的战区导弹防御今后合作的前景和可行性方向。”

  这次演习是北约与俄罗斯在该领域进行的第4次演习。前3次演习分别于2004、2005和2006年在美国、荷兰和俄罗斯进行。北约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前三次演习内容均为战区导弹防御系统指挥与控制,今年这次演习则侧重战区导弹防御的筹划过程。

  另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这次演习原定于去年11月举行,但俄罗斯因对美国计划在东欧部署战略导弹防御系统不满,遂决定推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