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证实北约歼击机频繁跟踪俄战略轰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3:16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证实北约歼击机频繁跟踪俄战略轰炸机
资料图:俄罗斯图-95战略轰炸机机腹特写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空军总司令新闻助理德罗贝舍夫斯基上校8月21日在莫斯科宣布,俄空军并不认为北约歼击机升空监视、跟踪在世界各地上空遂行计划飞行任务的俄战略轰炸机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故。

  德罗贝舍夫斯基上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最近一个半月内,俄罗斯图-160和图-95MS战略轰炸机在大西洋、太平洋、黑海和北极上空遂行计划飞行任务,飞机沿我们事先向各个国家通知的航线飞行,没有发现对临近俄战略轰炸机飞行航线的国家领空的任何侵犯,因此我们并不认为北约歼击机升空并且跟踪我们轰炸机的现象是什么事故。实践表明,在我们战略飞机飞行的13-14个小时内,有5-6个小时被北约歼击机跟踪,我们对此平静对待。”

  俄空军总司令新闻助理指出,普京总统8月17日宣布,从莫斯科时间8月17日零时起,俄罗斯战略航空兵恢复在世界地理位置偏远地区的日常战备飞行,在1992年停飞15年后恢复战斗值勤,无论是对俄罗斯,还是对全世界,都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

  俄前空军总司令杰伊涅金大将指出,俄战略轰炸机开始“飞往地球角落”是在上世纪80年代,是对美国在

意大利北部、德国南部和英国部署远程巡航导弹的反击。现在实施战备飞行的是国家最高统帅应对核战争的主要预备队图-95MS和图-160轰炸机,它们在俄反击-迎击核打击构想中充当“杀手”的角色,在战略
火箭
兵和战略核潜艇打击之后,实施新一波次的致命攻击。(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