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将在波罗的海搜集情报加强监控俄罗斯海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4:14 中国日报网站
北约将在波罗的海搜集情报加强监控俄罗斯海军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航母战斗群海上编队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继俄罗斯8月17日对外宣布恢复中断了15年之久的战略轰炸机远程巡逻后,北约也于近日表示,将会加强巡逻,密切关注俄罗斯军舰的海上活动。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北约正在考虑使用包括新型“阿穆尔”(Amur)级潜水艇在内的军舰在波罗的海海域搜集情报,了解俄罗斯海军活动动向。

  莫斯科当地时间17日零时,包括战略导弹轰炸机、护航战机及加油机在内的14架战机分别从俄罗斯国内的7座机场同时升空,开始执行远距离巡逻任务。虽然俄方强调他们此举并无恶意,美国方面也只是轻描淡写地称这是俄罗斯自家事务,可是北约却不禁就此联想起冷战时期,担心莫斯科方面会对其构成战略威胁。

  由北约研发的新型“阿穆尔”(Amur)级潜水艇同轰炸机一样具有强大的防御功能,可以有效地保卫领海。此外,它还能伪装自己,用鱼雷或导弹打击露在海面上的目标。

  俄罗斯与欧美的政治、军事关系眼下正变得越发复杂和紧张。由于美国打算在捷克和波兰建设导弹防御体系,招致了俄罗斯的强烈不满;为突破美国设置的困局,克里姆林宫决定大力发展导弹武器,并加强了空中监控。双方的冷对抗令欧洲也受到波及,北约上述举动无疑反映了欧洲国家的忧虑。(万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