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陆军新型船艇装备隐身性快速性获跃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6:13 解放军报
中国陆军新型船艇装备隐身性快速性获跃升(图)
资料图:中国海警装备的巡逻艇

  本报讯 特约记者邹芳根、记者赵波报道:日前,记者在陆军船艇装备信息化建设试点验收总结会上获悉:“十五”以来,总装陆装科订部坚持从陆军船艇装备实际出发,采取研改结合、软硬并举、稳步推进的措施,以重点突破带动船艇装备信息化建设的整体跃升,基本上实现了指挥一体化、控制实时化、通信高效化、作业自动化。

  陆军船艇部队是水上作战保障、近海侦察警戒、边防巡逻执勤、交通运输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总装陆装科订部以未来作战需求为牵引,采取“嵌入”、集成等方式,进行船艇装备信息化改造试点,重点解决好制约装备发展和作战保障能力提高的“瓶颈”。对现役船艇进行信息化改造,他们在改造内容上注意急需实用的优先,确保符合部队实际,紧贴实战;在改造技术上注意先进成熟,实现通信、定位导航、远程装备保障等系统的升级;在综合集成上注意构建信息网络,实现信息共享、智能操作、自动检测等功能,提升现役装备信息能力。

  与此同时,他们加大科研和自主创新力度,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建造装备了一批新型船艇装备,船艇装备的隐身性、快速性等各项性能指标得到跃升。他们还构建了网络化、开放式的陆军船艇装备指挥控制系统,为战场环境监视、作战指挥、远程支援提供了准确可靠的信息保障,全面提高了陆军船艇的通信指挥能力、两栖作战保障能力、近海侦察能力、边防执勤能力,增强了整体作战效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